安裝防盜系統的重要性

Posted by Tracy 28/05/2021 0 Comment(s)

今天,我們來探討一下安裝防盜系統的重要性吧。

防盜系統在香港又稱保安系統/門禁系統,防盜系統英文又稱為Security System / Access Control System。常見的使用包括家居防盜系統、學校防盜系統、商業防盜系統。

在疫情期間,仍然有不入室盜竊的罪狀發生。為了保障人身及財產的安全,安裝防盜系統能夠有效阻止入室盜竊,減少財物損失。

 

而以下有一些令你考慮會買及安裝防盜系統的因素:

1.    該物品價格昂貴和/或具有情感價值(名車、傳家寶、生日禮物、戰爭獎章、錢幣收藏)。

 

2.   該物品如果丟失,很難/不可能被替換(生產數量少,古董,獨特的藝術品)。

 

3.   該物品容易被盜(零售/超市產品,辦公室文

具)。

 

4.   該物品可能在不安全的環境中被放置一定時間而無人看管(圖書館的筆記型電腦,停車場的汽車)。

 

5.   不適當地使用該物品可能會造成相當大的損害或鼓勵進一步的未經授權的行為(汽車鑰匙被盜,大樓門禁鑰匙被盜,身份被盜)。

 

6.   該物品對他人來說是可取的(珠寶、手機、稀有收藏品、汽車零件、工業設計)。

因此,我們不能夠忽視安裝防盜系統的重要性。如你們尚未安裝防盜系統的話,趕快去安裝防盜系統吧!

 

防盜系統包括很多不同的防盜產品: 防盜警鐘、密碼鎖、密碼系統、拍卡系統、閉路電視、監察系統、門鎖等等。

為什麼要安裝防盜警報系統?

警報系統的設計主要是為了警告未經授權進入場所或對人員、場所或保險箱等設施的攻擊。在香港,每年都有數百萬美元從企業和私人住宅中被盜。警報系統可以幫助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它向企業或場所的所有者發出未經授權進入的警告,並允許所有者對這種攻擊作出反應,例如,通知警方。

 

閉路電視通常用於商業場合,例如零售場所。如今,除了個人住房單元外,幾乎每一種類型的建築物都可以找到閉路電視攝像機。在香港,閉路電視攝像機被安裝在住宅樓的公共區域,以及每一種類型的辦公大樓或其他商業運作。簡而言之,在香港,隨處可見閉路電視攝像機。

閉路電視系統所使用的技術在不斷發展,變得更加複雜。近年來,數字技術的進步使得閉路電視攝像機的記錄系統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質量,從而使閉路電視系統的圖像在試圖識別參與犯罪或其

他事件的嫌疑人時更加有用。閉路電視系統不能防止犯罪,但它們可以幫助識別罪犯,因此往往可以阻止犯罪。即使系統由人類操作員監控,由於操作員的注意力在觀看顯示器20分鐘後開始減弱,因此經常會錯過一些事情。然而,現在最先進的系統結合了各種類型的技術,統稱為 "視頻分析",可以識別各種活動並激活警報,從而解決了人類操作員的問題。

 

如果您或您的企業希望安裝一個閉路電視系統,有數百個,甚至數千個系統可供選擇。不過,無論你選擇哪種系統,其安裝方式都應使警方在發生犯罪時能方便地獲得圖像的副本,以作為證據。

防盜系統的價錢有平有貴,一般家居防盜系統的價錢在$1000-$5000不等,而商業用防盜系統的價錢則差距較大,如有需要應找合資格及持有牌照的防盜系統公司尋求專業意見。